一只渤乐

替身 1

医生渤×病人磊
先科普一下这个病:替身综合症(英文名:Capgras Sydrome)即弗雷格妄想综合症(Fregoli妄想综合症)又称人身替换症、双重错觉综合症、易人综合症、替身错觉、双重人身症。由Courbon和Fail于1927首次报道。这类患者会认为身边许多的人其实都是一个人的伪装。
依旧渤哥视角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医生,您快给我孩子看看吧!”就在我准备出去吃午饭的时候,发现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孩子走了进来。
“你……你肯定也是那个人。”看着那个人惊慌的看着我,好像很久之前就认识我的样子,我心里大体知道他是什么病了。
“我跟你认识吗?”为了我以防万一,我还是问了这句话来再次确认。
“你……不要在这演戏了,也别纠缠我了行么……”听到他那么说,我明白了,合着他是把我当成那个欺负他的人的伪装了。不过孙红雷这个名字我怎么听着那么熟悉呢……算了,不想了,先把他治好再说。
“他得的是弗雷格妄想症。”说到这个病时,我的语气多了一些无奈与愤怒,因为我的一个好朋友就是因为这个病死去的。
“那医生我儿子他的病能治好吗?”我看着她的焦急,不由的想起当年的我,或许没有那件事我可能永远也走不到这一条路。
“别的病我还可以保证,至于这个病吗……我也没有绝对的把握,毕竟现在也没有好的治疗方法,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帮他进行心理疏导和给他吃药。”
“那就麻烦医生您了。”
“没什么,你们要是放心的话,让你儿子跟着我一起住吧,这样有什么情况我也可以照顾下。”
“那就麻烦您了。”
“没什么,你去拿着这个单子到大厅领药,领完交给我。”
“好的。”
没过多久,她就把药领了回来。给他服下之后,看他渐渐清醒的样子我送了口气。
“妈,这里是……”
“这里是医院,你得了弗雷格妄想综合症,这几天你跟我在一块吧,也方便观察病情”
“好”

评论(5)

热度(15)